推動企業綠色轉型的關鍵時刻,就從瞭解ESG開始

當全球政府企業與民間開始落實SDGS與ESG,這股從上游品牌供應鏈的全新變革將會強制中小企業轉型

無法配合的企業會逐漸被淘汰,而ESG這個議題不是大企業才該有的標配,而是每個企業主將會面臨到的必考題

尤其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出「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將EGS當成企業是否具備永續發展能力的重要參考指標,這波前所未見的改革運動,將會奠定每個中小公司未來經營的重要依據。

ESG分別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縮寫,許多評分機構會使用此3面向幫做ESG分數評比,被企業或投資人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指標。

ESG深度發掘關注環境、有社會責任心的企業,相較傳統的以追求財務績效為目標的投資決策,ESG是一種在長期中能夠帶來持續回報的經營方式

其考察環境因素、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三項非財務指標,稱為可持續的社會責任投資(SRI),強調對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根據資誠 2022 年 2 月發布《2022 臺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針對臺灣企業 224 位董事長、總經理、執行長進行調查

領袖們普遍樂觀看待 2022 年全球經濟,其中「地緣政治」、「淨零碳排」等議題,成為未來經營的關鍵,受訪的臺灣企業中,已有 50%將溫室氣體排放目標與企業的長期策略相結合

並有 8% 表示已納入企業領袖的薪酬制度之中,表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透過 ESG 數據分析與管理,可協助企業更有效率地解決 ESG 的問題

在我們與企業主的訪談中,很多實體企業、上市櫃公司意識到,當企業採用了ESG的標準,社會對於該企業的認同度更高,所以很多銀行、基金公司、投資機構也開發出許多ESG產品

就是用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這三大面向來創造更高利潤的可能性。關注 ESG 績效不僅降低供應鏈、營運和聲譽風險,且帶來高效率、產品和服務創新、有吸引力的融資機會和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在我們的ESG系列課程中,將導您處理好企業(人)與自然的關係,企業(人)與社會的關係,企業(人)與企業(人)的關係,在這個發展的大背景下,企業自己、股東本身的利益,員工利益,就能達到三贏的局面。

企業由小變大,再到上市企業……發展擴大的同時,市場競爭壓力會越來越複雜,當企業開始重視ESG表現,可以從內部專案小組開始推動,在未來競爭賽道上取得領先優勢。當許多企業仍在評估 ESG 如何融入其業務。

研究指出:74%的受訪者認為找出ESG績效不足點及差異性極為重要;72%的受訪者需要標準化的指標和基準;7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需要ESG數據自動化以簡化報告流程

根據受訪者反饋,💡擁有可靠的 ESG 數據可幫助企業清楚地了解如何改進、引導他們遵守法規,制定決策更為謹慎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ESG18418VEVEf15

臺南csr永續發展經營課程費用ESG高分組公司債券評級分佈

以筆者的淺見,ESG在固收投資應用中至少存在兩個問題:

一是策略容量。如上圖所示,首先大量ESG高分組企業本身自由現金流創造能力強,不需要外部融資,因而無公開債務評級;其次高信用評級存在明顯的“規模因數偏離”,往往是傳統舊經濟的代表(過剩產能、城投),與ESG交集較少。

二是回報來源。ESG在股票投資中選“高品質可持續發展的好公司”獲取長期超額收益,邏輯上比較通順。但信用債投資強調的則是“風險收益性價比”,甚至投資於基本面較差的公司來獲得信用風險溢價(博弈本方信評的邊界)。事實上,符合ESG標準的綠色債券收益往往更低,因此ESG投資信用債缺少存在超額收益的依據。桃園esg供應鏈實務導入與轉型評比

ESG在固定收益投資的應用板橋esg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培訓班

2022臺中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發展經營課程以上為國際成熟市場中ESG固定收益投資的方法,筆者認為結合國內實際情況相對可行的思路主要有兩個方向:

一是結合負面排除原則,板橋sdgs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費用但不建議直接限制行業,而是對公司治理結構存在明顯瑕疵的企業使用剔除法。其核心在於通過ESG體系綜合分析企業的管理層誠信水準、資訊披露品質,板橋esg永續長(儲備主管) 評比進而判斷危機狀態下債權人責任的履行(還款意願>還款能力)。

二是結合ESG因數整合,新竹溫室氣體盤查顧問企業管理課程證照班關注並投資於ESG各項指標邊際改善的公司,從而把握基本面趨勢變化帶來信用利差收窄的機會。反之可以減持ESG評分出現階段性下行的公司債券。

當然,以上設想能夠奏效的前提是債券發行人需要具備和上市公司同等透明度的ESG資訊披露制度,然而現實中並非如此。

人力資本的ESG投資

2022桃園企業csr永續規劃師認證培訓職業和個股選擇中的不可能三角

從自下而上的框架來看,對公司價值的判斷有三個關於競爭格局的關鍵字,一是護城河,二是競爭對手,三是定價權。

職業選擇同樣如此,一是要選擇經驗積累具備充分價值的賽道,新竹esg管理實務課程費用而不是玩法和套路容易反覆運算的賽道

二是不要選擇人才明顯過剩的賽道,新竹csr供應鏈實務導入與轉型培訓班優秀人才一致選擇的方向,脫穎而出將會更加困難(如16年以後的固收圈);

三是儘量佔據產業鏈分工上利益分配的關鍵環節(如股票基金經理vs貨幣基金經理)。      

如果加入ESG理念,以上選擇還可以考慮哪些因素呢?能夠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態(Environment);工作內容較強的協同效應(Social);求真務實的團隊氛圍,與智者同行(Governance)。

可愛沙雕文案簡短 一、以前車馬書信很慢,一生只愛一個人,現在網絡科技發達,一天能綠五十個人。 二、今天有點煩,但不知道怎么形容,我暫且稱它為公主的煩惱。 三、每次我一個人走夜路都好害怕,天這么黑,我又這么好看,真怕別人看不見。 四、自從下了抖音之后,每天過著皇上般的生活,有人獻歌,有人獻舞,有人表演才藝,用盡心思逗我開心,朕還要挨個批閱,甚是繁忙啊。 五、我不稱體重了,因為我:心,里,有,數。 六、我以為生活就是貓吃魚,狗吃肉,奧特曼打小怪獸。現實卻是鼠整貓,羊耍狼,兩熊玩死光頭強。 七、明知山有虎,那就不要去明知山。 八、如果我不見了,你們會找我嗎,哪怕只是問一句,易烊千璽女朋友去哪了? 九、不是所有牛奶都叫特侖蘇,不是所有人我都叫他豬。 十、總有那么一個人,沖你一笑,就把你打敗了。比如站在窗外的班主任。 可愛俏皮的文案簡短 一、我有兩個可愛之處你知道嗎?一個是我可愛,另一個是我可愛你了。 二、那些終將過下去的日子,叫做余生。而與你有關的日子,才是未來。 三、我看那晚霞是紅的,因為它懷里摟著個太陽。我想我的臉也該是紅的吧,因為我心里住著你。 四、月亮偷偷鉆進了云的懷里,你多久才能鉆進我的被窩里? 五、你上輩子一定是碳酸飲料吧,不然為什么我一看到你就能開心的冒泡? 六、遇見你的時候,感覺自己變成了一瓶雪碧,一下被擰開,滋啦一聲全身都冒著幸福的亮晶晶的小泡泡。 七、多想成為你的鹿,伴你看熏染山澗的日出,共度一個悠長午后,然后一起穿過黑夜無涯。 八、確認過眼神,我遇上對的人。 九、我有多喜歡你,可能我自己都描述不出來,就像你是月亮,我是星星,滿天星河只為你。 十、我建議你喜歡我一下,畢竟現在天氣這么冷,而我那么甜,那么暖。 十一、你的笑,抵過了風霜,是我見過最美的太陽。 十二、我可以做你的小公主嗎?那種我犯錯你都不舍得罵,我還心軟給我抱抱的那種。 十三、沒經過你的同意,就把你放在心上,是我不好。可你沒有我的允許,便走進了我的心里,就是你的不對了。 十四、嘴甜是因為心甜,心甜是因為里面有你。 十五、從前,我是一個正常的人,愛上你之后,我沒有了心,因為我的整顆心都在你身上。 十六、從不冒險,從不失禮,從未喝醉,從未試過孤注一擲,從不相信任何猶豫,沒有想要過任何東西,在遇見你之前。 十七、對于世界而言,你是一個人;但是對于我而言,你是我的整個世界。 十八、每次去買衣服,總是聽到導購員說“喜歡可以試試。”啊,要是談戀愛也可以這么簡單就好了,我喜歡你,我們試試吧。 十九、你出現的時候“嗶”的一聲,世界就只剩下我們了。 二十、故事我忘了,你我也不要了。舊愛的誓言像極了一個個巴掌,每當你記起一句就挨一個耳光。 二十一、一屋兩人,一日三餐,四季有你,這就是愛情最好的歸宿。 二十二、自從你做了我的心上人,此后風花雪月都不耐看,只有你年復一年的喜歡。 >>>更多美文:搞笑文案

朋友圈學習文案 1、人生沒有失敗,自信創造精彩。 2、古今來許多世家,無非積德。天地間第一人品,還是讀書。 3、不實心不成事,不虛心不知事;不自是者博聞,不自滿者受益。 4、古今中外有學問的人,有成就的人,總是十分注意積累的。知識就是機積累起來的,經驗也是積累起來的。我們對什么事情都不應該像過眼云煙。 5、世上最快而又最慢,最快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貴,最容易忽視而又最令人后悔的就是浪費時間。 6、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7、學習本無底,前進莫彷徨。 8、此刻打盹,你將做夢。此刻學習,你將圓夢。 9、勤學如春起之苗,不見其增日有所長。輟學如磨刀之石,不見其損日有所虧。 10、如果把生活比喻為創作的意境,那么閱讀就像陽光。 11、只有創造,才是真正的享受,只有拼搏,才是充實的生活。 12、學習中經常取得成功可能會導致更大的學習興趣,并改善學生作為學習的自我概念。 13、任何倏忽的靈感事實上不能代替長期的功夫。 14、學到很多東西的決竅,就是不要一下子學很多。 15、盡管一路上會有無數的挫折與失敗,只要努力勤奮,將會克服一個個困難,磨平一個個棱角,自己多了一份堅定,多了一份堅持,多了一份耐心,人生的路會越走越遠,越走越寬。 16、前進的理由只要一個,后退的卻有無數個,給自己一個理由。前進! 17、積極者相信只有推動自己才能推動世界,只要推動自己就能推動世界。 18、當你還不能對自己說今天學到了什幺東西時,你就不要去睡覺。 19、唯一能持久的競爭優勢是勝過競爭對手的學習能力。 20、生而知之者上也;學而知之者次也;困而學之又其次也;困而不學,民斯為下矣。 21、虛假的學問比無知更糟糕。無知好比一塊空地,可以耕耘和播種;虛假的學問就象一塊長滿雜草的荒地,幾乎無法把草拔盡。 22、地不耕種,再肥沃也長不出果實;人不學習,再聰明也目不識丁。 23、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堅強的人,才能到達彼岸。 24、人生當自勉,學習需堅持。從這一刻開始,我依舊是我,只是心境再不同。不論今后的路如何,我都會在心底默默鼓勵自己,堅持不懈,等待那一場破繭的美麗。 25、擁有一顆平常心;泥土也能變黃金。 26、推銷產品要針對顧客的心,不要針對顧客的頭。 27、人生中有時不去冒險比冒險更危險。 28、培育能力的事必須繼續不斷地去做,又必須隨時改善學習方法,提高學習效率,才會成功。 29、閱讀的最大理由是想擺脫平庸,早一天就多一份人生的精彩;遲一天就多一天平庸的困擾。 30、你們要學習思考,然后再來寫作。 學習勵志文案 1、在學習上做一眼勤手勤腦勤,就可以成為有學問的人。 2、勤奮工作,努力學習。讓青春更加光彩。 3、只有比別人更早更勤奮地努力,才能嘗到成功的滋味。 4、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 5、堅強的意志,是不會被假設所謂的命運擊敗的。 6、今天所做之事勿候明天,自己所做之事勿候他人。 7、今天應做的事沒有做,明天再早也是耽誤了。 8、哪里有天才,我是把別人喝咖啡的功夫,都用在工作上的。 9、讀書有三到,謂心到,眼到,口到。 10、應當記憶的不是結論,而是方法。方法是有彈性的,它可以在生活的任何場合應用,而結論呢,因為它和某種特定的條件有聯系,它是一種凝固的東西。 11、聰明在于勤奮,天才在于積累。 12、勤勉而頑強地鉆研,永遠可以使你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13、在天才和勤奮兩者之間,我毫不遲疑地選擇勤奮,她是幾乎世界上一切成就的催產婆。 14、愛學出勤奮,勤奮出天才。 15、我們不需要死讀硬記,我們需要用基本的知識來發展和增進每個學習者的思考力。 16、我沒有什么特別才能,不過喜歡尋根刨底地追究問題罷了。 17、學必求其心得,業必貴其專精。 18、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后,我們應當永遠記住這個真理。 19、沒有任何動物比螞蟻更勤奮,然而它卻最沉默寡言。 20、流水不腐,戶樞不蠹,民生在勤。 21、所謂天才人物指的就是具有毅力的人,勤奮的人,入迷的人和忘我的人。 22、利用時間是一個極其高級的規律。 23、有事業的峰巒上,有汗水的溪流飛淌;在智慧的珍珠里,有勤奮的心血閃光。 24、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 25、誰和我一樣用功,誰就會和我一樣成功。 26、培育能力的事必須繼續不斷地去做,又必須隨時改善學習方法,提高學習效率,才會成功。 學習朋友圈文案 1、人天天都學到一點東西,而往往所學到的是發現昨日學到的是錯的。 2、天才就是這樣,終身努力便成天才。 3、人生最寶貴的是生命,人生最需要的是學習,人生最愉快的是工作,人生最重要的是友誼。 4、我的努力求學沒有得到別的好處,只不過是愈來愈發覺自己的無知。 5、路曼曼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6、美國女神嘛,這手拿著火炬,這手拿著書,這是告訴我們停電也要學習。 7、才華是刀刃,辛苦是磨刀石,很鋒利的刀刃,若日久不用磨,也會生銹,成為廢物。 8、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惟賢惟德,能服于人。 9、零碎的時間實在可以成就大事業。 10、好學而不勤問非真好學者。 11、鐘不敲不鳴,人不學不靈。 12、智慧源于勤奮,偉大出自平凡。 13、腳踏實地海讓路,持之以恒山能移。 14、沒有烏云就不知道曝光的耀眼,沒有煩惱就不知道微笑的美麗。 15、青年最主要的任務是學習。 16、天才絕不應鄙視勤奮。 17、沒有經歷磨難,怎能成就夢想,沒有在困難中堅持,怎能成大氣,成就自我? 18、每一發奮努力的背后,必有加倍的賞賜。 19、書籍乃世人積累智慧之長明燈。 20、幻想者頭腦里只有空中樓閣,實干家胸中才有摩天大廈。 21、黃金誠然是寶貴的,但是生氣蓬勃、勇敢的愛國者卻比黃金更為寶貴。 22、做一個積極主動的人,最重要的是奮斗心,熱愛生命,勤奮實干,開放進取。 23、由經驗而得的智慧,勝于學習而得。 24、懶人做工作,越懶越費力。 25、學習猶如農民耕作,汗水滋潤了種子,汗水澆灌了幼苗,沒有人瞬間奉送給你一個豐收。 26、愚昧從來沒有給人帶來幸福;幸福的根源在于知識。 27、無論做什么事,只要有恒心,一定成功。 28、讀書有三到,謂心到,眼到,口到。 29、加緊學習,抓住中心,寧精勿雜,寧專勿多。 30、眼睛里沒有追求的時候,一定是心如死灰的時候。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歌聲四起步翩翩, 武術箜篌響老鞭。 老嫗攜孫陪逗鳥, 兒童嘻戲鬧噴泉。 桃花源里常如是, 盛世祥和本應初。 高唱紅歌揚黨性, 初心不忘記黨恩。 >>>更多美文:格律詩


2023台中csr管理實務課程
2023高雄esg供應鏈實務導入與轉型 2023台北esg永續長(儲備主管) 利害關係人溝通實務暨案例演練台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證照班 2023板橋溫室氣體盤查顧問課程證照 企業永續相關標準之發展沿革與重要趨勢高雄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費用 桃園esg課程評比 企業社會績效與社會責任投資(PRI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z7za 的頭像
    e68gz7za

    高雄ESG品牌創新課程推薦

    e68gz7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